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党组巡察组向市环科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09]
[ 字体:  ] [分享: ]

大阳城集团娱乐(vip在线入口)官方网站 -Best Application

根据局党组部署,2月7日,局党组巡察组向市环科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组巡察组组长李曙东分别向市环科院党委书记何春茜以及市环科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何春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石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2).jpeg

李曙东在反馈中指出,2019年以来,市环科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生态环境科研能力水平、完善优化内部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市生态环境管理和保护决策提供了科技支持和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改革创新的力度还不够;“四责协同”机制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范制度执行不够严;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选人用人工作有欠缺,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有差距。他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推动生态环境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何春茜表示,局党组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市环科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抓好责任分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坚持严的基调,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增强系统观念,一体化推动环科事业发展。

程鹏在讲话中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巡察成果的关键环节,是检验政治意识、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是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磨刀石”。

程鹏就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要将做好巡察整改作为讲政治的重要体现,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改善政治生态、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扭住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将巡察整改与谋划环科院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与促进全市环境科研创新结合起来,与深化环科院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与培育高层次环境科技人才队伍结合起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营造更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市环科院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要压实压紧整改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带头履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勇于担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工作实效。要着力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与业务能力,在科技、人才、创新等领域有作为、有突破,持续加大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科技支撑力度。要着力在从严管理上下功夫,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既要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更要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查找本单位制度上的缺失、程序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

局党组巡察办负责人、局党组巡察组全体人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环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退休同志、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