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上海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8]
[ 字体:  ] [分享: ]

大阳城集团娱乐(vip在线入口)官方网站 -Best Application

为了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支撑作用,近日,以“绿色新动能、低碳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第二届上海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普陀区举办。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局长晏波,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副局长柏国强、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魏子新出席活动,特斯拉公司亚太区高管、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高管等协办方代表、获奖项目和年度优秀绿色低碳示范案例代表150人参加了活动。

 

640 (9).jpg

 

田成川在致辞中表示,绿色低碳技术已成为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竞争的重点领域、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当前我国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愿为优秀技术方案提供与国外机构和企业对接的机会,协助向国外合作伙伴进行推介,促进先进技术和企业“走出去”,赋能中国和美丽世界。

 

640 (11).jpg

 

晏波指出,期待各参赛企业、团队借助大赛和上海绿色低碳创新服务基地的平台加强交流、寻找机遇、收获资源、发展壮大;各行业领军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供更多绿色低碳创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各金融和投资机构提供更多绿色金融产品,助力绿色低碳赛道企业茁壮成长。我们将以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美丽上海建设,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12).jpg

 

黄迪南指出,申能集团作为上海市属唯一的综合性能源产业集团,坚持先立后破积极稳妥推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打造绿色创新先锋电力版图,发展绿色金融,加快创新创业。同时,申能高度重视打造大企业开放式创新平台和窗口,积极推动建设绿色低碳开放式创新生态圈,服务城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美丽上海建设贡献申能力量。

 

640 (13).jpg

 

肖文高在欢迎致辞中指出,普陀区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环境质量提升厚植绿色转型基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未来普陀将为绿色科技创新提供更强的支撑平台,为绿色低碳产业提供更优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普陀将始终秉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搭建开放广阔的舞台。

 

640 (14).jpg

 

魏子新重点推介了普陀区三大名片:“中华武数”科创名片,“半马苏河”民生名片,“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服务名片,并邀请在座的企业家多到普陀走一走、看一看,实现从“生普”到“熟普”的转变,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640 (15).jpg

 

经过前期初赛、决赛评选流程,环峪科技、COSMOS、海德韦尔等初赛前20强项目获大赛优胜奖;华渔传动项目获大赛决赛一等奖;联风能源项目、乐普钠电项目获大赛决赛二等奖;氨酯汀兰项目、功成半导体项目、坤晟生物项目获大赛三等奖。7个案例获得2023年度优秀绿色低碳示范案例。

 

640 (16).jpg

 

会上,上海绿色低碳创新服务基地与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就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研发与概念验证平台、高质量孵化平台和国际合作网络建设等方向开展合作。

 

640 (10).jpg

 

上海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大赛旨在发现更多可复制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上海方案”,宣传和鼓励企业加大绿色低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以开放式创新促进创新要素之间的“双向奔赴”,营造美丽上海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第二届上海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大赛分别举办了8个场次的专场活动,累计报名参赛项目数量100余项,在绿色低碳行业宣传关注度超过2万人次。

 

为进一步挖掘绿色发展新动能,持续办好创新大赛,会上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市人社局、上海环境学会等相关单位还举行了2024第三届上海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来源:上海普陀

XML 地图